Veron妮卡

“总有一人会愿意为你爬上月亮。”

记一件奇奇怪怪的抄袭事件

事情的起因是有一位姐妹在《他喜欢怎么称呼你》的评论区上表示在半次元上看到一篇疑似抄袭的文章,作者的ID是有求必应屋-。


我因此特意下载了半次元前往查看,发现这一篇《他喜欢怎么称呼你》完全被照搬了!如下图所示:


原文——《他喜欢怎么称呼你》 


半次元上的:


两者间只有几个词语有所改动,相似度明显到我都不想做调色盘了……






接着,我又在对方的《十年前的信》中发现了本人《当他只爱过你》的影子。

如下:



TA:

布雷斯在开首自我介绍,表明自己写信时是十五岁。

写信的对象是十年后的女主。

询问女主是否记得初次见面,指出那是在母亲的第四次婚礼宴会上。

布雷斯不记得女主那日礼服的颜色。

对自己当时的疏忽表示懊悔,并表达如今的爱慕。




ME:

布雷斯在开首自我介绍,表明自己写信时是十六岁。

写信的对象是十年后的女主。

询问女主是否记得初次见面,指出那是在母亲的第四次婚礼宴会上。

布雷斯不记得女主那日礼服的颜色。

对自己当时的疏忽表示懊悔,并表达如今的爱慕。




TA:

布雷斯希望女主能稍微放下西奥多•诺特。

在信的最后表明自己对女主坚定不移、长情的爱。

将十年前写下的信丢进火炉里,表示对过去的释怀。

对女主未来诚挚的祝福。



ME:

布雷斯希望女主能稍微放下西奥多•诺特。

在信的最后表明自己对女主坚定不移、长情的爱。

将十年前写下的信丢进壁炉里,表示对过去的释怀。

对女主未来诚挚的祝福。





粗略估计多达九处剧情重合

而对方在最初表示剧情是自己原创。

后来才承认是有借鉴。(尽管借鉴一词我认为不太恰当,但姑且作罢)

(上面截图为对方在老福特的小号,此处不公开ID)

她同时也表示已经把文章删除了,然而现如今我仍然能看到那篇文章的存在

而且有一点好笑的是,她在自我介绍中甚至还写自己不会做抄袭这么没有素质的事情,如有雷同纯属巧合……

不过念在承认了有‘借鉴’的份上,这里就不多说了。



对于《他喜欢怎么称呼你》这篇的高度重合情况,她却表示是B站的一位太太KAKA小饼干(老福特@KaKa小饼干 )以八十块授权给她的。


我也在私信里问过这位太太了,但由于这位太太最新动态是在七月,不知道何时会再次上线,加上之前授权的手机截图以及聊天记录等等都被弄丢了,因此未能辨别事情真假


发这一篇的目的主要是想记录下这件事之余,也希望大家谨防受骗,而且再一次强调一下——


我没有在每篇文章里警告请勿抄袭,并不代表我不介意!!!



—END—


2022年12月16日 21:16

评论(5)

热度(4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