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eron妮卡

“总有一人会愿意为你爬上月亮。”

【雷尔X你】当他有一个未婚妻

CAST:雷古勒斯·布莱克

第二人称叙事。

故事中的某些往事不会详细解释,无须深究。

你是纯血,立场中立,进赫奇帕奇。

保证不虐!绝对HE!

ooc、撞梗致歉



01


雷古勒斯有一个未婚妻,这是很多年以前就定下来的事情了。


你整日喜欢粘着他,说话时喋喋不休,看起来傻乎乎的。


最重要的是,你很蠢,总是不记得他的名字。


九岁的某一天,母亲说你要搬来格里莫广场12号和他们一起生活了。


初次得知这个消息的雷古勒斯实在算不上愉快。


……她是没有自己的家吗?他不满地想。


想出这种话的雷古勒斯,并不知道那个时候,你是真的只有他了。


后来在大门前,他看着那个一脸茫然的女孩,此刻看着自己的表情仿佛他们之前从未见过似的。


——很好,又不记得他了。


雷古勒斯撇了撇嘴,淡淡地别开了脸。


那个时候的雷古勒斯并不怎么喜欢他的未婚妻,仅次于西里斯房间里的麻瓜书籍。


如果非要说为什么的话,那大概是男孩子的自尊心作祟。



02


以后的日子大致上也没有什么变化,只是雷古勒斯似乎已经习惯了你的存在。


那个总在大宅里迷路的你莫名只懂得找去雷古勒斯卧室的路,每一次那阵弱弱的敲门声响起时,他便知道你又要来烦自己了。


“嗨……”门打开后,你自然地扬起笑容打招呼,说到一半又神色尴尬地顿住了。


他抿了抿唇,“……雷古勒斯。”


你眉眼弯弯地续道,“——嗨,雷古勒斯。”


雷古勒斯叹了口气,这么多年了,他的未婚妻还是记不得他的名字。


“你这次要去哪里?西里斯房间在隔壁,书房在三楼最右侧,客厅在二楼。”他仔细地列着所有你会去的地方。


不料,你认真地看着他,“雷古勒斯,我要来找你。”说到这里,你浅浅笑了一下,“——而我找到啦。”


雷古勒斯不自然地垂眸,尚有几分稚嫩的脸庞染上了不易察觉的浅红色,“……找我干什么?”


你把一直背在身后的手放到面前,双手小心翼翼捧着的截然是一封眼熟的信函。


“我收到霍格沃兹的信了!”你兴奋地说,那份喜悦似乎感染到了眼前已入学一年的男孩。


他莫名其妙的也跟着扬起嘴角,轻拍了一下你的头顶,“知道了。”


其实他心里想的是——你想要分享的第一个人是他,真好。



03


你被分进了赫奇帕奇,这几乎是所有人的意料之内。


尽管早就料想到了,雷古勒斯还是有些突如其来的失望,微微蹙眉盯着对面被暖黄色淹没的女孩。


纳西莎无奈地拍了拍他的肩膀,劝说道,“我知道你很失望,但我们总不能要求一个不属于斯莱特林的人来这里。”


雷古勒斯摇了摇头,只见你突然回头,笑逐颜开地朝自己挥手,他缓慢地眨了眨眼,小声问道。


“你说,她那么傻,能好好适应那里吗?”


“如果她不记得路了,我又恰巧不在她身边,那该怎么办?”


他的声音很轻很轻,也不知道是在问纳西莎,还是在慨叹着什么。


最后好像还是没有人回答他。


但每当雷古勒斯想起这一天时,他的心里总有一道声音冷漠地提醒着他:


——她又不是只能需要他。



04


即便雷古勒斯再怎么不关心外界,但偶尔还是有一些关于他的未婚妻的闲言闲语传入他耳中。


他还记得那是个寒冬。


有两个女生在肆无忌惮地嘲笑着你的健忘,甚至是家庭,雷古勒斯就在暗处听着,脸色越来越难看,几乎想要冲动上前为你出头。


突然,他眼尖地发现了不远处他的小姑娘的身影,暂且顾不上那些嚼舌根的闲人,他快步追上你的脚步。


“你要去哪里?”雷古勒斯轻声问。


你埋头走着路,闷闷不乐地说,“休息室。”


你似乎听见头顶上传来似有若无的叹息声,紧接着手被人自然地牵起。


他说,“我带你回去,别走丢了。”



05


一路无言,你亦步亦趋地跟随着他,时而悄悄掀起眼帘看他一眼。


在你杂乱无章的记忆里,雷古勒斯绝对占有最浓墨重彩的一页。


在一切发生以前,你是指,在多道一忘皆空咒落下而导致你记忆功能紊乱之前——


他也曾这样牵过你的手。


而这是你这辈子最深刻、记得最清晰的一件事。


那是一场纯血晚宴,一个黑发灰眸的英俊男孩以出色的魔咒天赋出尽了风头,你却对这种场面兴致缺缺,找了个借口离开宴会厅。


来到人烟稀少的小花园,你只看到了与刚才那个被簇拥着的男生面容相似,气质却更要温和的男孩。


他用旧魔杖变出了些萤火虫,浅灰色的眼眸里光亮明灭,像极了那些麻瓜音乐会里的指挥家。


“你好厉害啊。”你忍不住夸赞道。


男孩却被吓了一跳,那些用魔法变出来的萤火霎时间消散在夜色中,他连忙拉着你的手轻车熟路地绕过花园,躲进温室里。


做完这一套动作后,他才心有余悸地松了口气,慌忙松开你的手,朝你不好意思地笑了笑,“抱歉,我是自己偷偷逃出来的,还不想被发现。”


直到告别前,你若有所思地低眸,才后知后觉地想起了——原来,那日属于他掌心的余温比夏夜的风还要炙热。



06


看着耷拉着脑袋不知在想些什么的女孩,雷古勒斯头一次有些不知所措。


“……别理她们的话,好吗?”


雷古勒斯不懂得该怎么安慰一个女孩,他能做的只有尽量放柔语气。


你抬头向他抿唇笑了笑,“…我没事,反正我明天就会都忘了。”


他如鲠在喉,张了张嘴,却发不出声。


过了一会儿,你的脚步顿住,连带着拉着你的手向前走的雷古勒斯也驻足回头。


你有些不安地盯着脚尖,声音瓮声瓮气的,“我是不是很没用啊,我连回休息室的路都不记得……”


斟酌了一下后,雷古勒斯才轻轻地开口,“不是,你很好……真的。”


女孩的指尖与手心都微凉,在冷得刺骨的穿堂风吹过时竟然毫不逊色。


他敛起眉眼,下意识握紧了你的手,想要将自身的暖意也分享一份给你。


你瘪了瘪嘴,用力吸了一下鼻子,眼尾带着红晕,有些小感动。


“……谢谢你,雷古勒斯,你最好了。”


雷古勒斯愣了一下,克制地抿了一下唇角——这是你第一次不用他的提示就能唤他的名字。


梅林啊,只是这样,他的嘴角就已经抑制不住地上扬了。



07


有关你的嘲弄从未真正平息过,不过好在有他和你在赫奇帕奇的朋友暗中保护,你也算是拥有着无忧无虑的校园生活。


而一直到两年后,雷古勒斯才有机会知道你是怎么突然记得他的名字的。


四年级的圣诞节,他没有回校,因为你选择留在霍格沃兹过节。


图书馆里,你百无聊赖地托着脑袋,看着雷古勒斯在专心写着论文,顿生困意,打了个哈欠。


然后你在笔记本上潦草地写了几笔后,便合上了本子,枕着双臂安稳地陷入了梦乡。


在雷古勒斯有些疲惫地抬眸时,映入眼帘的便是女孩安然的睡颜,他无奈地笑了笑,脱下斗篷小心翼翼地披在你的肩上。


突然,他的手臂不经意撞到了一本浅黄色的笔记本,他弯腰把它捡起来,看清楚封皮后,他愣了愣。


这是你的日记本。


雷古勒斯本想尊重你的隐私将本子放回原位,可不知是巧合或是梅林的安排,刮入室内的冷风轻轻拂过了书页,他似乎在某一页看见了自己的名字。


内心一阵天人交战后,终是好奇与私欲占了上风,雷古勒斯轻轻翻开了日记本的第一页……



1969.06.12 云

我的记忆越来越差了,现在只能记得一两天内发生的东西……妈妈说把每天发生的有趣事情记录下来或许会有帮助。


1969.11.05 晴

今天看见那个男孩了,爸爸说他叫雷古勒斯,很好听的名字。


1970.01.02 阴

又能去他家玩了,但我今天还是叫不出他的名字,好像被他讨厌了……


1970.05.29 雨

好晚了,爸爸妈妈还没有回来……


1970.06.03 雨

布莱克夫人把我接回了他们家,她说爸爸妈妈去了一个很远的地方,再也不会回来了,可是她没有说,如果我想他们了,该怎么做?


1971.09.01 晴

他的哥哥西里斯去了学校,只剩他一个在家,看起来有点孤单……我还是只认得他的房间,有时候去问路,一打扰就是一个下午,这样他就有我陪啦。


1972.12.05 云

为什么圣诞节还没到!果然无聊的时间过得特别漫长,我想他了,他在学校会忘了我吗?……那可不行!他是我记得最清楚的人了,怎么可以忘记我呢…?


1972.12.25 晴

今年的圣诞节,他送了我一只纸鹤,上面写着他的名字——R.A.B.


1973.05.23 晴

今天是他的生日,我在信里问他想要什么礼物,他说,想我能记住他。


1973.07.23 阴

收到学校的录取通知书了哈哈哈哈,哈……好吧,我笑不出来,我记不住他的名字好像让他不开心了。

……我不想他难过。



自从那天以后,日记本上便密密麻麻的写满了他的全名。


——雷古勒斯·阿克图勒斯·布莱克。


不厌其烦的,一次又一次。


雷古勒斯仿佛能透过那些娟秀的字体,看到那个附在桌子前一字一句认真抄写着他名字的女孩。


他才知道,你为了能记住他,煞费苦心。


而你无从得知,那一天他看着熟睡的你很久很久,眉眼皆是温柔缱绻。



08


在西里斯离家出走以后,沃尔布加似乎越发迫切的希望将你们之间的婚约落实。


面对母亲三番四次地暗示,雷古勒斯只是一而再再而三的拖延。


很多人,包括道听途说的西里斯都以为乖宝宝雷尔终于要忤逆他母亲的意愿,实现恋爱自由了。


只有雷古勒斯自己知道,其实他只是想多给你一些时间。


“雷古勒斯!——你在干什么?”


你突然拍了拍他的肩膀,歪头出现在他的视线范围内。


雷古勒斯迅速收起了什么,若无其事地向你摇了摇头,“我在看风景。”


你狐疑地看了他一会儿,一无所获,只好撇了撇嘴作罢,紧挨着他坐下。


十二月初的天空灰蒙蒙的,大雾弥漫,遮掩了本该浪漫绚烂的晚霞。


“哪有什么风景?”你不解地抬头看向他,撞上了他望着自己专心致志的眼神,你用手背碰了碰他的额头,“……不烫啊,你怎么奇奇怪怪的?”


“等等——”你皱了皱眉,意识到事情并不简单。


然后,你紧张地攥着雷古勒斯的衣袖,“我是不是又忘记什么了?你的生日?要庆祝你抓到金飞贼?”


雷古勒斯眼里闪过一抹笑意,轻轻地握着你的手,解救自己那起了褶皱的袖子。


“别担心,我的生日还有半年,比赛也在上周庆祝过了,你没有忘记任何东西。”


“……是这样吗?”你迟疑地问。


你分明记得刚才在你走近前,雷古勒斯那双浅灰色的眸子里长存的顾虑,那层氤氲着的薄雾似乎让他眼里本该璀璨的星辰都黯淡起来了。


而此刻,他一只手牵着你,另一只手却始终放在口袋里,似乎在攥着什么,又不愿让你知道。


他明明怎么看都像是有心事的样子嘛。


想到这里,你报复性地狠狠捏了一下他的掌心。


雷古勒斯倒是笑了起来,手掌趁机挪了方向,与你十指相扣着,“走吧,没什么风景可看的了。”


站起来后,你悠然踩着他的影子,嘟囔着,“我就说嘛,看你还比看这种风景赏心悦目多了。”


沉默片刻后,他瞥了你一眼说,“……走路别说话。”


你看着两人紧扣着的手和少年微红的耳廓,眨了眨眼睛,忽地微微笑了起来。



09


“雷古勒斯,你是不是走错路了?湖底是另一边。”你晃了晃与他相牵的手,一脸认真地提醒。


雷古勒斯抿了抿唇角,不知在紧张什么,低声说,“…我送你回去。”


一路上,你时常瞟一眼身旁异常安静的少年,越发摸不着头脑。


走到赫奇帕奇休息室外的木桶前,两人面面相觑,你有些不自在地开口,“呃…我到了?”


“嗯……”雷古勒斯轻咳一声,“你记得怎么进去吗?”


你弯起眉眼,“我早上出门前特地看了一眼,暂时还忘不了。”


他心不在焉地点点头,“那就好。”


你看了眼举止怪异的雷古勒斯,又看了眼他紧握着自己的手,“好吧,那……”


“是槲寄生。”他不经意打断道。


你抬眸看了看天花板上的装饰,随意地说,“对啊,圣诞节快到了嘛。”


雷古勒斯原本微亮的灰眸又一次暗了下来,他无奈地捏了捏鼻梁,“……你没听说过?”


“听说过什么?”你反问,瞧见他无语凝噎的模样顿了顿,你犹豫地说,“要不你说说看,说不定我知道呢?”


“好。”雷古勒斯深吸了一口气,“…不许拒绝。”


“什…”


下一瞬,他微凉的吻堵住了你的话音,你下意识睁大了眼睛,僵直了身子。


雷古勒斯紧闭着眸,眼睫轻颤,他的唇只是生涩地辗转于表面,浅尝辄止。


良久,他才放开了你,轻抿着唇小心翼翼地观察着你的表情。


“……槲寄生下的吻,不可以拒绝。”


“你……”你的词汇量似乎一下就贫乏起来,脑袋里一片空白。


“我喜欢你。”


少年的浅灰色双眸里闪烁着碎光,四周暖黄色的光线照得他的面容柔和得不像话。


他低哑着嗓子,轻轻牵起你的双手,你印象中雷古勒斯的表情从未这样郑重过。


“我喜欢你,如果你明天忘了,我就再说一遍,说几遍都可以。”


你愣住了很久,直到眼眶变得酸涩,你才缓缓问,“那如果我这辈子都不记得呢?”


“那就陪你耗一辈子。”雷古勒斯轻声说。


你慢慢扬起了嘴角,心头的小鹿像是喝醉了酒般到处乱撞,你听见如雷贯耳的心跳声和自己的声音在同时响起——


“好啊,那就一辈子吧。”



10


这次倒是雷古勒斯反应不过来了,他讷讷地确认道,“……你答应了?”


你乐了,冲着他眉眼弯弯地笑着,“我好像想不到什么拒绝的理由,你帮我想一个?”


雷古勒斯回绝,“想不到就别想了。”他继而捧着你的脸,一个轻如羽毛的吻落在唇角。


再次站直身时,他嘴角的弧度已经再也压不下来了,眼里的明亮灿若星辰。


“对了——”


雷古勒斯将刚才在口袋里紧攥的东西拿出来,然后,慢慢地单膝跪地。


现在你才看清楚,原来,他一直攥着的是一个戒指盒。


“之前好像一直都没有正式问过……”雷古勒斯顿了顿,低眸说道,“我知道这样有点仓促,但是,你愿意当我的未婚妻吗?”


“我的答案一直都不会变——我当然愿意。”你说。


你掠过他指尖的余温,手缓缓落在他的掌心。


记忆或许会丢失在时间长河之中,而那份年少的悸动,却永恒不衰。


—END—



推一下新出的布雷斯短篇(热度好低www):

https://augety94316.lofter.com/post/73b91480_2b5e40ea4 

评论(62)

热度(2453)

  1. 共17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