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eron妮卡

“总有一人会愿意为你爬上月亮。”

【雷尔X你】当他死于自我攻略

第二人称。

CAST:西奥多&布雷斯&雷古勒斯

布雷斯篇指路:

https://augety94316.lofter.com/post/73b91480_2b5c0e31f 

西奥多篇指路:

https://augety94316.lofter.com/post/73b91480_2b5c5f4be 

本章为雷古勒斯主场。

*狮蛇设定,你是纯血,家族立场中立。

*ooc来袭,男主恋爱脑预警。


来自@月章 的点梗。


自我攻略有六步。

第一步:捕获信号

第二步:怀疑

第三步:接受

第四步:求证

第五步:质疑

第六步:行动



-Regulus Black


01


雷古勒斯第一次看见你是在一条麻瓜的街巷里。


当时他被西里斯丢下了,在格里莫广场附近徘徊着,却怎么也找不回12号的祖宅。


而你在人群中不经意多看了他一眼,便猝不及防地牵起他的手与自己在午后的夕阳下狂奔。


除了魁地奇,他很少会做出这种让自己变得狼狈的事。


但或许是女孩的手劲太大,又或许是那天夹杂着沙尘拂过的暖风过于刺目,这些都让他无暇挣脱。


说来奇怪,当时七岁左右的你像个假小子般留着短发,但雷古勒斯就是能一眼认出你是个女孩。


那双明亮璀璨的黑眸,自然透着红的唇瓣,被阳光映着温软的黑发,怎么看都是一个精致的姑娘。


就这样逆着风不知道跑了多久,你才缓缓松开了手,看向他微弯的眼眸丝毫看不出半点歉意。


被迫跑了一大段路的雷古勒斯皱了皱眉,耳朵被气得稍稍发烫,他微恼的问,“为什么要拉着我跑?”


“咳…我刚刚路见不平,得罪了人。”你挠了挠头,轻吐了一下舌头,“见你头发和眼睛也是黑色的,怕你被连累,然后…就这样了。”


“不好意思啦。”你爽快地道歉,从口袋里掏出一颗糖果,“给你。”


雷古勒斯的脾气来得快去得也快,他犹豫着接过糖果,嗫嚅地道了声谢。


不过直到那天的最后,他都忘了跟你说——


他的眼睛,是比黑夜稍浅的灰。



02


再次见面,就是在几年后的开学晚宴上了。


雷古勒斯站在分院的队伍中,打量的目光擦过西里斯,停留在那个头发已经将要及腰的黑发女孩身上。


你佩戴着火红色的领带,与身旁的莱姆斯·卢平谈笑着。


暖黄色的烛光落下,雷古勒斯一时竟分不清是西里斯的高傲从容更夺目,还是你的巧笑嫣然更耀眼。


在分院帽的帽檐遮掩住自己的视线前,他似乎看到你抬眸往自己这边扫了一眼,然后他便开始没来由的慌张——


你会认得他吗?你会记得他吗?


原来,他也希望这个曾为自己留下深刻印象的女孩,也能对他有同样的感受。



03


接下来几年,雷古勒斯一直在有意无意的捕捉丝毫你记得自己的线索。


每一个眼神,每一次擦肩,都能让他莫名的沾沾自喜许久。


仿佛在证明——你看,他也是值得被人记住的。


在又一次从格兰芬多手下抢过金飞贼时,雷古勒斯再次下意识的看向你所在的看台。


你没有用望远镜,就那样眯着眼定睛看了他好久,不同于旁边所有人的敌意,你只是纯粹的、欣赏地观望着。


只是这样,便足以让他脸上又添了几分少年独有的志得意满。


正值春心萌动的年纪,雷古勒斯偶尔也在休息室听到过高年级们在高声谈论着喜欢为何物。


有人说,绕过几百层大理石楼梯都要看你一眼的,就是喜欢。


——他想起了每一次上完占卜课后刚好能在北塔楼碰到你的巧合。


有人说,仅仅是擦肩而过便足以让脸颊升温的,就是喜欢。


——他想起了午后的庭院,阳光下你沾染上了红晕的耳垂。


有人说,喜欢就是,时时刻刻的关注,还有恰如其分的闪躲。


——于是,他又想起了每一次与你的四目相对,以及下一瞬你立刻欲盖弥彰般移开的目光。


那天,在这个昏暗的湖底,雷古勒斯盯着湖面若隐若现的光影,仿佛确定了什么。


然后,他的嘴角缓缓扬起,浅灰色的眼眸闪烁着前所未有的灿若繁星的碎光。



04


其实,有时候巧合真的只是巧合而已,只是那个时候雷古勒斯还不明白。


眼看着你毕业离校的日子越来越近,一天,雷古勒斯终于在走廊上拦住了你。


他深吸了一口气,浅色的双眸忐忑地看着你,尽量佯装轻松地说。


“嘿,我喜欢你。”


“?”你不解地看着他,一脸茫然。


雷古勒斯抿了抿唇,“…是真的——算了。”他自嘲地笑了笑,摇摇头,想着让你当一切都没发生过。


不料,你微微蹙眉看着他,疑惑地问,“我都不认识你,你怎么会喜欢我啊?”


他脸上的血色霎时间全无,连呼吸都慌乱得变得有些不稳。


你的存在,又一次让他变得狼狈不堪。


“……”


雷古勒斯想要牵强维持着嘴角的弧度,自知自己笑得比哭还难看,便索性放弃了。


见他一直沉默着,你垂眸看了看时间,“……没什么事的话,再见了。”


他看着那抹红色潇洒地渐行渐远,自己伫立在暗淡的角落。


……头发好像是时候该剪了。雷古勒斯想。


不然,他的眼睛怎么像是被碎发扎到了般酸涩。



05

06(女主视角)


后来,西里斯的弟弟失踪了,你还是从莱姆斯口中才知道。


“他的弟弟……?”你眯着眼睛努力回想。


莱姆斯无奈地摇了摇头,“我就知道你又会不记得,就是那个斯莱特林的找球手。”


“……好像,有点印象。”


你依稀记得,好像是那个飞行技术不错的黑发少年。


直到晚上,有一个苍老的家养小精灵突然出现在你的床头,把你吓了一大跳。


“尊敬的小姐。”他抽搭着说,“雷古勒斯小主人在最后…命令克利切将这封信交给您。”


你愣了一下,迟疑着,还是接过了。


……


To Y/N,


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,我大概已经不在了。


请原谅我冒昧写了这封信,毕竟我想,这封信最后应该也不会交到你的手里。


对了,我就是那个没头没尾说喜欢你,最后却像个木头一样什么话都说不出来的斯莱特林。


或许我说,我是西里斯·布莱克的弟弟,你会更熟悉一些。


关于你最后的那个问题,我想了很久。


如果你已经不记得我了,那我为什么还会喜欢你呢,这个答案我至今仍解不开。


但是也许,这个问题本就是无解的。


因为无论如何,我还是喜欢你。


就像是不管怎么样,我依旧会记得那个盛夏灿烂的阳光、暖风的燥意、指尖的余温。


谢谢你,让我的生命变得鲜明,至少能让我在死前回想起我的前半生,还不至于过分贫瘠。


如果可以的话,多看看狮子座的心脏吧。


这一次,不要再忘记我啦。


我喜欢你。


R.A.B.


—END—



隐藏结局是一个小小的HE,粮票就可以啦。

评论(105)

热度(1056)

  1. 共7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